收藏本页 | 设为主页 | 随便看看
普通会员

沙河艺海工艺玻璃有限公司

dv、写真、超白

产品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罗中海
  • 电话:0319-8788677
  • 手机:15533091608 13931031127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2012沙河国家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建设招商会隆重召开
新闻中心
2012沙河国家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建设招商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2-11-21        浏览次数:923        返回列表
2012年11月17日至19日,河北•沙河国家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建设招商推介会在河北沙河市胜利召开,来自国家部委和省市领导及各地客商共2000余人参加了推介会,招商推介会期间签约项目和合作协议共20个,总投资约66亿元,此次签约项目投资规模大,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广阔,为对沙河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沙河作为全国重要的玻璃生产基地,经过30年的发展历程,从落后的“小平拉”工艺到格法工艺,到浮法工艺和功能性玻璃,一步步实现了持续上档升级。今年3月被工信部授予全国建材类唯一一家国家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目前,沙河市玻璃产量达1.2亿重量箱,占全国平板玻璃总量近五分之一,其中浮法生产线32条,浮法玻璃年产量1亿重量箱。已经成为全国最大的平板玻璃生产、销售、加工基地,被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授予“中国玻璃产业基地”、“中国玻璃城”、“中国装饰玻璃基地”称号。

    沙河市突出科技创新优势,与清华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建材国际工程有限公司等国内外知名院校和科研单位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成功走出一条独具沙河特色的“政校企、产学研”合作之路,为企业科技创新提供了强大的智力支撑。特别是与全国硅酸盐科研水平最高的武汉理工大学合作,投资1亿多元建成的河北省沙河玻璃技术研究院,进一步深化了与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的合作,全力打造人才聚集高地、自主创新高地和成果转化高地,努力实现“沙河制造”向“沙河创造”的转变。

    沙河市聚集平台优势,统一规划、集中开发、功能分类、产业聚集的原则,规划建设了一个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一个省级产业聚集区和金马岭、金康等工业园区。其中,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面积48平方公里,建成面积17.2平方公里,2011年园区实现工业总产值200多亿元。金百家民营工业园区规划面积35平方公里,建成区面积达到5平方公里。

    沙河市着眼于提高劳动力素质、壮大技工队伍,与武汉理工大学合作建立了“远程教育培训中心”,为企业培育了一大批“蓝领精英”、“技术中坚”,实现了产业发展与劳动力就业的良性互动;着眼于引进和培养高素质技术管理人才,与武汉理工大学合作建立了“研究生科研创新基地”、“卓越工程师培养基地”和“人才联合培养基地”,大力实施“双百人才计划”、高级人才引进战略,已经吸引300多名国内外知名专家到我市工作。良好的培养机制、优越的创业环境、高效的服务平台,使得沙河的人力资源优势进一步凸显。沙河市技能熟练的产业工人达5万人,丰富的人力资源,为新型工业化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沙河市市的商业银行、村镇银行、小额贷款公司、担保公司、典当行等各类金融机构一应俱全,金融生态环境良好,地方融资保障力强。高标准建成了玻璃、机械零部件、铁精粉等3个在全国具有较高知名度的专业市场,正在抓紧实施总投资43亿元的绿洲物流、德源铁路物流、交科院综合物流等一批大型物流项目。同时加快发展玻璃现货和期货交易平台,使其成为全国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电子商务平台。通过加快金融服务、现代物流、专业市场、电子商务、期货贸易等服务业态发展步伐,努力把沙河打造成冀南地区最具支撑力、最具吸纳力、最具影响力的现代服务业示范基地。

    推介会期间沙河市同时还举办了工农业产品展、新型材料工业项目集中奠基仪式、沙河产业与金融论坛、绿色玻璃幕墙产业发展座谈会等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