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 设为主页 | 随便看看
普通会员

沙河艺海工艺玻璃有限公司

dv、写真、超白

产品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罗中海
  • 电话:0319-8788677
  • 手机:15533091608 13931031127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板玻璃行业亏近5亿 建材家居行业压力大
新闻中心
平板玻璃行业亏近5亿 建材家居行业压力大
发布时间:2012-09-04        浏览次数:872        返回列表
 核心提示:1~6月,平板玻璃制造业利润亏损4.9亿元,同比下降118.5%。玻璃反映的是房地产建设及开工率情况。关于平板玻璃市场不景气的原因,中国建筑材料 流通协会会长孟国强归纳道,上半年房地产开工面积数据不佳,调控力度不减,原本已产能过剩的玻璃行业更是“举步维艰”, 导致库存增加。

        日前,商务部流通发展司与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在北京发布的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显示,今年1~6月,水泥制造业利润同比下降一半,平板玻璃制造业利润同比骤降超过100%,而从前红火得刹不住车的家居卖场,此时的盲目扩张“后遗症”日渐严重。

        2010年推出、反映建材家居业市场走向的宏观经济指数的BHI最新数据显示,上半年水泥制造业的利润总额为222.8亿元,同比下降51.4%。

        最刺目的数字则来自玻璃行业。全国规模以上企业平板玻璃产量3.66亿重量箱,同比下降3.1%。1~6月,平板玻璃制造业利润亏损4.9亿元,同比下降118.5%。同时,库存同比上升26.1%,达4475万重量箱。

        玻璃反映的是房地产建设及开工率情况。关于平板玻璃市场不景气的原因,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会长孟国强归纳道,上半年房地产开工面积数据不佳,调控力度不减,原本已产能过剩的玻璃行业更是“举步维艰”,导致库存增加。另外,我国大部分地区持续降雨,也使玻璃市场变弱